艺术设计学院特邀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线上指导讲座
日期:2023-01-02 12:57:14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毛雪 李雪莹 文 马少飞 图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对毕业生就业实现精准帮扶,保障毕业生高水平、高质量“双高”就业。12月25日下午15:00,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为2023届毕业生开展一场主题为“顺势而为、积极就业——关于就业问题的基本认知与实务探讨”的讲座,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参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马少飞主持。

线上讲座现场

李从国现任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从2003年开始从事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第一线,长期关注和研究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创业问题,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给予了很多帮助。

李从国老师线上讲座

李从国老师从“顶天立地”讲起,建议大学生既要仰望星空,敢为人先,积极从事重大课题、重要领域的工作,同时又能脚踏实地,洞察国家政策,走进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随后,他结合当下的就业形势,引用一系列数据、图表清晰明确地作出“经济下行,遭遇就业难”的判断,着重分析了毕业生就业难现状及其成因,鼓励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和资源主动就业。对于单位选才标准,他从社会、企业、个人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建议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身能力。最后,他嘱咐同学们在就业选择上遵循自我所爱、自我所能、自我所求三大原则,还分享了简历制作和面试的注意事项和技巧等,鼓励学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就业。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既有对国家政策的宏观把握,又有微观上对学校、学院和毕业生的合理定位分析。

最后,马院长针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发言,他向李从国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本次讲座使广大学生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和就业信心,更好地促进了在校学习的热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扶持帮助,对国家就业政策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一定会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工作。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