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是我校具有显著专业特色的学院之一。学院前身为建筑工程系下设室内设计专业,2011年与计算机系电脑艺术专业合并成立艺术设计系,2015年撤系建院、自2017年环境设计专业升本以来,连续3年,三个专业陆续升本在多年的发展和探索中,学院形成了以党建为引领,以企业为平台,以实训为途径,以竞赛为手段的四融合一提升”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为中原城市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艺术设计类应用型人才

学院现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三个本科专业、及视觉传播与制作、数字媒体设计、建筑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四个专科专业。目前学院在校生2113人,其中环境设计631人、视觉传达679人,数字媒体艺术355人,专科一届学生448人。

2014年学校升本后,学院专门成立人才引进领导小组,制定人才引进计划,根据学校相关招聘政策,招揽各种人才,使专任教师数量持续增长,确保专任教师满足本科教学需求。同时,学院不断加强教师的培养和培训,并选派优秀教师进行国内外交流。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一支以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为核心、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基础、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师德师风优异的师资队伍。

学院教学设备先进齐全,设有陶艺实训室、丝网印刷实训室、木工实训室、虚拟现实实训室、数字艺术实训室等26个不同类型实训室,除校内实训基地以外,学院也注重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开发与利用,近年来,学院分别与河南三全食品有限公、河南马良设计有限公司,河南邮政印刷地等38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可供学生校外实践。

优秀的专业学习成果也带来了师生参与专业竞赛的热情,近三年,教师带领学生参与并获奖的赛事多达258余项,包括活力杯、拓展杯、河南之星设计技能大赛、河南省建筑装饰设计大赛等。同时学院注重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目前毕业生开设的公司数达十余家,在校生注册成立的公司及工作3家。由于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强,专业素质高,我院毕业生连续三年就业落实率均96%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数据统计截止于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