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冲锋 逆行而上”主题团课
日期:2022-08-12 20:37:54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1  作者:图文 艺术设计学院 

河南暴雨,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这场大雨,我们看到了自然的残酷,也体会到众志成城的力量。为了让同学们从灾难中汲取力量,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帮助大家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8月11日下午6:00组织开展“青春冲锋,逆行而上”线上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魏梦雨主持。

本次团课,魏梦雨为我们介绍了抗洪救灾中的志愿事迹,她说:“透过‘抗洪’,我们看到了青年学生的力量,更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力量,这些力量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接着,她又为我们分享了一些抗洪指南,最后,她表示:“抗洪救灾彰显志愿担当!目前汛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我们要呼吁广大青年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坚决战胜汛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也从本次团课中获得许多感悟:

19环本4班 高雯

洪灾无情,却胜不过有情人间的守望相助,暴雨虽大,却抵不过风雨中的微光所集的爱与温暖。在这场“无情”与“有情”的对抗中,我看见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我也在无数青年志愿者身上读懂了那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青年行,国家行。

19室内2班 王毫杰

在这次团课上,我看到了我们学校优秀的抗灾志愿者们,他们“逆流而上,勇敢与灾难搏斗。”他们冒雨奋战的青春画像,清晰而又模糊。清晰在于,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揣在心里,在抢险救灾中奋不顾身,书写了抗汛救援中的青春靓丽。模糊在于,这青春画像是那么的似曾相识,在脱贫攻坚中,在乡村振兴中,在抗击疫情中……都能看到同样的青春力量,在诸多紧要关头,青春力量从未缺席。

20环艺2班 何沛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更是震撼人心。从政府到民间,从军队到地方,从单位到个人,还有那些志愿者们同地方政府人员携力同心,同舟共济,形成强大合力和一个强有力的救援体系,使救援工作迅速取得进展,得到妥善安置。无数感人肺腑的场面。

19视本3班 张珂

长时间泡水、太阳下暴晒,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奔赴前线,吹响青春集结号,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攻坚战。从抗疫“战场”到抗洪一线,跳动的是爱国之心,涌动的是青春热血,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为了祖国,奉献值得;为了人民,奋斗值得。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