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看世界|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我最喜爱的作者推荐活动
日期:2022-07-14 12:18:45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1  作者:图 艺术设计学院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作者则是一本书核心文化的展现者。

为引导同学们假期积极开展阅读活动,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假期。2022年暑假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陪我一起看世界”我最喜爱的作者推荐活动。同学们通过平时积累的文学材料推荐一位自己最欣赏的作者,以书写作者介绍文章的方式来推荐给大家。

曾仕强教授是中国式管理之父,极具影响力的管理大师与国学大师。刘君政是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胡雪岩教育基金会理事。《家教》这本书从国学的角度阐述了家庭教育的侧重点以及方法。涉及婚前择偶、优生胎教、角色分配等问题,以及子女幼儿、小学、中学乃至大学各阶段具体可行的教子成才方案,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

--20环本2班吴明轩

冰心奶奶善良、仁爱的品质,大到爱友人、父母、故乡、祖国,小到爱一朵花,一片绿,一湖水,一只鼠。她曾写道:“拾起一片湖石,用小刀刻上:‘乡梦不曾休,惹甚闲愁’两句,远远地抛入湖里,自己便头也不回地走转来。这片小石,自那日起,我信他永在湖中,直到天地的尽头。只要湖水不枯,湖石不烂,我的一片寄托此中的乡心,也永古不能磨灭的!”字里行间对乡土、故乡的热爱之情,从笔端流向纸上。

--20环境本3班秦欣月

不管哪一位读者,只要一翻开老舍的作品,就能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幽默感扑面而来。它就像一个无所不在的精灵,在字里行间嬉戏着,在读者的脑海里跳跃着。幽默在他的创作个性与艺术风格中,起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20视传本3班阚皓蕾

沈从文的创作风格趋向浪漫主义,他要求小说的诗意效果,融写实、纪梦、象征于一体,语言格调古朴, 句式简峭、主干突出,单纯而又厚实,朴讷而又传神,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凸现出乡村人性特有的风韵与神采。沈从文以乡村为题材的小说是典型的乡村文化小说,它不仅在整体上与都市“现代文明”相对照,而且始终注目于湘西世界向现代转型过程中,不同的文化碰撞所规定的乡下人的生存方式、人生足迹及历史命运。整个作品充满了对人生的隐忧和对生命的哲学思考,一如他那实在而又顽强的生命,给人教益和启示。

--20视传本4班董佳倩

在鲁迅先生的著作《热风·随感录四十一》中这样一句话让我感慨良久,这句话是这样写的“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要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21视传本3班刘艺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子了解并走近优秀作者,展现了我校学子与书为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生活习惯,培养书香学子,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

好的作者像名茶一样,是岁月山川灵气之凝聚。好书可增智、可怡情,愿你点亮读书灯,风雅气自来。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