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线上访企活动
日期:2022-05-27 10:32:15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毛雪 文 何建雯 毛雪 图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有效落实我校关于疫情背景下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难的问腿,为毕业生实习就业搭建好平台、做好服务,艺术设计学院于5月26日下午四点,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线上走访企业活动。学院党政班子和辅导员代表参与会议,我校副校长张顺利教授应邀参会,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主持。本次走访的企业和参与座谈的企业负责人有:马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爱萍先生,八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谭思源先生,河南乐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制片人、艺术总监杨蕊伊女士,几何整装人资总监杨延景女士。

会议现场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张顺利教授

会上,副校长张顺利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向被走访的企业和在抗疫背景下持续支持大学生就业的企业和企业负责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张校长介绍了校史校情,并着重介绍了学校近些年在大学生就业工作方面的帮扶和力度,介绍了今年学校整体毕业生情况和就业政策,他表示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校企融合、产教融合,做好大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双方做好服务和政策支撑。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任留柱教授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任留柱教授介绍学院和毕业生情况,希望通过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岗位资源,为用人单位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也希望双方通过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实习实训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为社会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参与走访的企业代表在会上进行了逐一发言,企业代表对我校和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非常认可,对我校长期致力于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优质人才的感谢之情。会上,校企双方就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定向培养模式、在校生职业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并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订单式培养、加强学生职业教育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马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爱萍先生

八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谭思源先生

河南乐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制片人艺术总监杨蕊伊女士

几何整装人资总监杨延景女士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发言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对张顺利校长参会和学校对艺术设计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对合作企业长期以来对毕业生实习和就业的指导与培养表达感谢,他表示通过这次交流深切感受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目前设计领域应用型人才的社会需求,为提高实习教学质量和毕业生的岗位胜任力、修订专业培养方案等提供了指导性建议。艺术设计学院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以实习带动就业,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奠定良好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