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观看第二期“空中教研室,聚力共成长——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集体备课”
日期:2022-05-09 17:51:49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李雪莹 文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 图 

2022年5月6日,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于19:30准时收看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研室为主,围绕如何制作金简历”的主题,深入探讨如何通过教学引导,帮助学生迅速掌握制作“金简历”的技巧,提高学生简历的“含金量”。 旨在推动我院就业创业指导,提升我院就业创业指导教育教学水平,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了解最新就业政策,掌握求职技巧和方法,提升学生就业信心和求职成功率。

李牧遥老师心得体会摘要:指导毕业生把握求职对策,促进顺利就业,求职是高等学校毕业生走出校园的第一步,面对着社会上形形色色的招聘会和用人单位,他们必须做出选择,来完成就业。由于高校毕业生刚刚结束学生生涯,开始职业生活,社会经验的不足,在面临求职抉择时,他们经常无所适从。而一个人的发展和成才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取决于他的职业。目前,终身性学习已成为社会发展的潮流。在当前知识经济时代,把握知识将成为人们的追求,终身学习将成为社会的时尚。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在完成就业前的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也鼓励学生终身学习,并预祝他们走向成功。

王芳老师心得体会摘要:作为一名大学生辅导员。首先,务必要帮助学生能够正确应对社会上的竞争压力,正确认识自我,客观地评价自身,学会主动去适应社会。帮助他们明白只有把社会需要与个人的理想、抱负和志趣结合起来,才有成功的期望!我们还要帮助学生针对自身的实际状况,做好自身的职业定位,具有针对性和方向性,深入了解自身,清楚自身的优劣势,规划自身的职业生涯;要抓住自身的特点,发挥自身的优势,尽量避开自身的不足。综上所述,作为大学生辅导员我们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帮助他们把个人兴趣与社会需要相结合,用理性的眼光来看待问题,在拥有实力的同时加倍努力,不断学习新事物,做到思路清晰,行动一致,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

詹梦悦老师心得摘要:这次直播内容围绕“如何制作金简历”主题进行集体备课,深入探讨如何通过教学引导。通过这次网络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这些都将在我以后的教学实践中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在活动中我学习到互联网思维就是把事业融入世界,站在很高很广的角度去考虑和处理问题。互联网不受地域和行业企业限制,与所有行业和企业都是相通交融的。这次网络培训让我再次明确了,今后课堂教学应如何去做,才能更有效更高效。我将以这次网络培训为契机,不断吸取他人的教学经验,加上自己的教学实践,使我的课堂教学更上一层楼!

就业指导课作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和“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要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为目标;要在课程中融入育人元素,推动思政教育与就业工作深度融合;要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新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就业中简历的制作要求,对下一步我院指导学生制作简历,引导学生就业,加强教师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实效,优化学生个人就业能力,为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