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红色联盟”暑期社会实践团—— “传承红色文化,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0-08-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202082日到89日,艺术设计学院红色联盟暑期社会实践团怀着让每一个孩子接受红色基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文化的坚定信念,在濮阳市清丰县如期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宣讲活动,以红色精神宣讲、实地参观考察红色基地、红色主题儿童画创作、作品展览等系列活动为本次宣传的主要形式,增强留守儿童的爱国意识,培养孩子们的坚强意志。

活动第一站,八位实践团成员就红色精神”“缅怀先烈”“展望未来等多方面为留守儿童们开展了一次精心的演讲。视觉上的冲击往往能够最快地吸引孩子们的注意,通过微电影了解历史,观影后,孩子们进行讨论,分享自己从书里、从新闻上那听到的故事,表达爱国情感,并纷纷表示将通过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同时,还向他们提问了一些疫情防控中奋斗的英雄人物及事迹,在小朋友心中建立了无私奉献的疫情下奋斗的医护人员英雄榜样。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第一站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与留守儿童们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留守儿童向成员们分享抗疫英雄事迹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成员为留守儿童宣讲如何理性爱国

点击查看原图

成员们为留守儿童普及红色故事

点击查看原图

观影后成员们与留守儿童关于英雄事迹展开讨论

本站最后一个环节,由实践团成员带领大家诵读中国少年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激发了小朋友们的爱国热情,为本站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成员带领留守儿童诵读中国少年说

在当前疫情下党的英明领导决策,切实地展现大国风范,是对青少年一代红色教育的良好素材。活动第二站,红色联盟暑期社会实践团带领九名胸前佩戴着鲜艳红领巾的9名留守儿童,到单拐革命旧址学习红色精神,表达对历史英雄人物的崇敬与悼念。

点击查看原图

成员为留守儿童介绍历史英雄人物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成员为留守儿童介绍历史文物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成员为留守儿童介绍历史文物

点击查看原图

成员为留守儿童讲解历史,传承红色记忆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成员带领留守儿童了解革命路线

点击查看原图

成员们带留守儿童参观兵工厂旧址

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里的一个个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图片,都向我们生动地传诵革命先辈不朽、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都彰显着英雄们的牺牲奉献,留守儿童在现场用心感受当年艰苦的革命环境,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一种伟大的家国情怀,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积极提问并展开讨论,同前来参观的游客一起分享革命故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结束后,在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合影留念

小画笔展示大情怀,艺术设计学院红色联盟社会暑期实践团第三站,队员们依据自身的专业优势,结合实践主题,开展了指导留守儿童进行红色主题儿童画绘制的实践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成员为留守儿童讲解范画

点击查看原图

留守儿童认真看一些关于爱国的优秀作品

大部分孩子虽对于绘画零基础,但通过对前两天活动中红色精神感悟,以及实践团成员们的用心引导,孩子们用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红色文化,小小的画笔下,是一颗颗诚挚的爱国之心,用自己的画笔把这份爱国情怀展示的淋漓尽致,绘制出了一幅幅优秀的作品,激发了孩子们深深的爱国之情以及对绘画的浓厚兴趣,作品也得到家长们连连赞许。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成员为留守儿童进行绘画创作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留守儿童用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红色文化

点击查看原图

留守儿童和自己的指导老师愉快的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留守儿童和自己的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高兴的高举自己作品合影留念

下午实践团成员们带着孩子们作品和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们在疫情期间绘制的部分优秀设计作品,到清丰县当地户外公共场所进行展览,取得不错宣传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成员带着留守儿童们的作品进行户外宣传展览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成员带着留守儿童们的作品进行户外宣传展览




  图/:“红色联盟暑期社会实践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