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财院之风貌—记花园口公园的参观和交流
日期:2016-05-17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盛夏五月,由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支持,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参与的黄河花园口公园的参观交流会于201657日开展,此次活动秉持郑州财经学院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对花园口公园进行参观和文化上的交流。

进入花园口公园,便被深厚浓郁的历史和文化的沉淀所围绕。乘坐游览车前往花园口记事广场,那里记录着花园口的历史文化,是花园口的标志性建筑。路上,我们欢声笑语,热情地讨论着沿途的景色和花园口的历史,路旁绿树成荫,也给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的凉爽。

来到广场,带着一片欢呼冲向一座座蕴含丰富文化历史的石碑,在热情美丽的导游姐姐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认真了解着花园口的历史,从导游姐姐口中得知宋时曾在此建闸治水,建成村落。明代在此修建花园并形成渡口,名花园口。19386月,日军逼近郑州,国民党军队在此炸毁大堤,制造了震惊中外的花园口

事件。同学们心中都感慨万千,不禁为革命先烈致敬。

了解完花园口公园的历史,我们也与花园口公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也积极的为公园的卫生环保工作进行整理,自发前往一些景区捡垃圾,去黄河

边打扫卫生,充分体现我院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水平。

此次的参观交流活动进行的很顺利,以安全为重点,文化交流为中心,切实的体现了我院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水平。在参观交流的基础上展现了我院的精神风貌,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表现了我院的政治文化和思想道德水平,有力的展示了我院对于历史文化的尊重,和对社会文化交流的重视。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