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05-26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根据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现决定在全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针对当前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参与人员众多、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噱头更加新颖、迷惑性更强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培育师生员工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

二、活动内容

按照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宣传引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处非领[2016]1号)、《河南省2016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宣传月活动中,要学习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突出宣传教育重点,抓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普及教育,在全校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一)明确责任,专人负责处非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本单位范围内处非宣传工作负总责,组织、指导、协调做好宣传工作,清查、封堵本单位范围内的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要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工作的推进,切实将宣传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营造氛围,集中开展媒体宣传。要充分发挥校报、网络平台作用,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等平台,开设系列专题、专栏,以案件分析、专家点评、群众问答、推荐防骗妙招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要充分发挥传统宣传阵地作用,在人员密集场所制作摆放宣传板,在单位橱窗、板报推出专题宣传内容。

(三)联系实际,突出特色。突出学校特色,将处非宣传与政治学习活动、教师课堂教学、大学生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等相结合,以报告讲座、演讲赛、辩论赛、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公益活动等师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处非宣传,推动处非宣传与日常工作相融合,日常工作与宣传活动两不误两促进。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宣传活动顺利实施。宣传月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于6月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校党委宣传部(发送电子邮件即可,邮箱:zzcjxcb@163.com)。

(二)积极主动,搞好宣传,各单位要主动收集宣传资料,加强与社会有关机构的沟通联系,可邀请有关专家、主管部门负责人开展专题讲座,积极创造条件,将处非宣传工作引向深入。

(三)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针对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大学生信用贷款、私募股权投资等重点开展宣传,既要介绍非法集资的特点、手段、危害,又要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和金融新业态知识,宣传科学合理的财务规划理念,切实提高处非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中共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6年5月16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