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申报、2016年“立德树人,成就最美”等征文的通知
日期:2016-04-26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立德树人,成就最美”师德师风案例评选和征文演讲比赛的通知》、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关于开展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的通知》、郑州市反邪教协会《关于征集2016年度优秀反邪教论文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申报

1.截止时间:2016年6月10日,逾期申报将不再受理。  

2.参选成果范围:2014年以来,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优秀成果,具体内容可参考以下范围:(1)民办高校党组织作用发挥的途径、机制研究;(2)民办高校党建制度建设及研究;(3)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开展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践;(4)“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民办高校党建工作;(5)持续深入地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6)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的研究与实践;(7)民办高校在加强和巩固宣传思想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8)民办高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研究;(9)民办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究与实践;(10)民办高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建工作考评办法的特色做法和有效经验;(11)严格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的实践及研究;(12)民办高校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有效经验;(13)民办高校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研究和实践;(14)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研究;(15)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与实践;(16)学生党员教育与培养的有效做法和经验。

3.参选成果形式包括研究报告、论文论著等理论成果。

4.申报方式及材料要求

(1)申报时,请下载并填写《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申报表》(附件1),随参评成果一并报送到宣传部212室。包括申报材料的电子版(申报表、申报成果说明材料)和申报材料的纸质版(一式二份)。

(2)每项成果申报材料字数不超过5000字(标题:三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1.5倍行间距);申报论著等成果时,也需要撰写不超过5000字的说明材料,主要介绍理论成果的核心内容。请一并附上与申报成果相关的支撑材料。

(3) 每个总支直属限报1项。

5.评奖:学校择优1-2项成果上报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研究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获奖优秀成果将在当年召开的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论坛上进行表彰。优秀成果届时将择优结集出版。

二、关于2016年“立德树人,成就最美”征文申报

1.征文对象:全校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教学科研人员和教职工。

2.征文要求: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紧扣师德教育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篇幅在2000字左右,A4纸打印;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单位、职务、职称及通讯地址、邮编和联系电话等信息(征文打印格式参见附件二)。

3.截止时间:2016年5月30日。

4.比赛办法:学校面向全校教职工征集,每个总支、直属支部择优上报1至2篇,学校组织专家初审后,择优上报教育厅(上报征文不超过10篇)。参赛征文不得抄袭,如发现抄袭文章,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向作者所在省辖市教育局和所在学校通报。 

5.评审与奖励: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选送的论文进行评审,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的比例评出本次征文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关于2016年度优秀反邪教论文的申报

1.论文要求:围绕反邪教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题目自拟,需为原创,集体个人创作,5000字左右。

2. 各总支、直属支部报送不少于1篇,稿件需同时提交纸质版(一式三份,A4纸打印)和电子版。9月20日前送到宣传部212。

3. 评奖:学校将征集的论文择优报送到郑州市反邪教协会,经专家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

请各总支和直属支部将三项论文成果,按照规定的时间报送到宣传部212室。联系人,耿军瑞,内线6329;手机13673651267。

附件1  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申报表.doc

附件2  河南省“立德树人,成就最美”师德征文模板.doc 

 

2016年3月28日

   宣传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