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23-11-15 13:56:06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李梦 图文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生涯规划的完善和就业竞争力的提高,艺术设计学院于20231114日晚上7点在德信楼508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到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马少飞、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辰辉、艺术设计学院就业信息员毛雪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自我展示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构成。所有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PPT和生涯规划书,从自我分析、职业认知、目标规划和行动成果等方面,向大家全面地展示职业生涯规划,逻辑清晰地阐明了自己的分析成果和职业目标,对今后职业生涯道路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和方向,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都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及建设性意见。

在现场提问环节,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展示内容,通过选手的专业、理念、心态及主题的高度性、题目的具体性、内容的体系性、文本的美观性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点评,并对规划书和PPT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促进选手们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自己的生涯规划。希望参赛选手在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中,应与整个行业的前景、社会的发展需求以及国家的战略目标紧密结合,以更好地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使其与外部环境保持高度一致,从而在时代的进步中实现个人价值。

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搭建了学生展示自我、追求职业梦想的舞台,为学生们提供了感知职场、展示自我的机会,加强了学生们的心理素质和危机意识,培养和激发了学习动力,希望我院学子们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去面对未来的挑战,拥抱理想中的美好人生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