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亿万阳光,爱在盛夏 艺起益行关爱星星儿童
日期:2022-07-06 16:36:14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陈莹 文 靳悦 图 

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他人交流;他们在社会中被称作是患有“自闭症”的星星儿童。为了给这些折翼的天使、无助的家庭一点理解、一点尊重、一点帮助,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起益行”社会实践团20226月28日在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开展“关爱星星儿童”活动。

实践团成员陪星星小朋友参加认知训练

实践团成员们们了解到,感觉统合课程是以大脑神经开发为基础的课程,以游戏的方式促进孩子各种感觉器官接受到的信息的统合与灵敏度,从而达到专注力及学习能力的提升。于是,志愿者们与星星儿童进行了“一助一”帮扶,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努力奋斗,培养自己的是非判断能力。与小朋友一起做运动,实践团成员的专注力也感染着每一个孩子,很快小朋友们便融入了进来,“噔噔噔,哒哒哒…”屋里回荡起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脚步声。

实践团成员陪星星小朋友参加统感训练

感认知课中,志愿者星星儿童的学习进行指导,耐心解答他们不理解的问题,随后与星儿们玩起了趣味游戏——大家一起“捉泥鳅”“手指舞”。游戏过程中,孩子们露出了童真的笑脸教室里回荡着欢快的笑声。

实践团成员陪星星小朋友一起做手指舞

实践团成员指导星星小朋友美术涂鸦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的呵护与关爱,即使目前我们能做的只是那么的一点点,但是希望社会更多人士能够加入我们的志愿者行列,一起用爱打开自闭症儿童的心扉!这些孩子塑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