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艺起益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关爱孤独症儿童
日期:2022-07-06 16:23:26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陈莹 文 牛婧婧 图 

2022年6月29日郑州财经学院“艺起益行”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在郑州市金水区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开展了爱心助教活动。

实践团成员与星星儿童一起做“盖房子”互动游戏

实践团成员陪星星儿童训练认知考察能力

一句简单的问候,他们需要上千次的开口练习,一个细小的动作,他们需要日复一日无数次的重复。因此,需要有专业人士加以引导,带领他们认知这个美好的世界。由于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尽相同,实践团成员根据老师安排的课程帮助星星儿童开展语言,认知,感统训练等课程。课程中实践团成员与星星儿童一起“盖房子”“踩卡片”“抓小猫”等活动不仅提高星星儿童积极性,而且活跃了课堂气氛。让星星儿童能够更专注于课堂,逐渐提升星星儿童的认知能力,理解能力和语言能力,增进了与孩子们的感情,也让实践团成员更加近距离地去接触这个特殊群体。

每一位孤独症儿童都是星星的孩子,他们渴望爱,只是需要花更多时间去打开他们紧闭的心房。实践团成员愿成为他们的烛光,引导黑暗中的他们。“艺起益行”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并将持续爱心助教活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孤独症儿童,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的的使命担当,在实践活动中实现自我价值。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