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木工实训室课程培训
日期:2022-03-05 10:30:13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司翔宇 高慧元 文 司翔宇 图 

为培育新时代所需人才,提升艺术设计学院实训课程教学质量,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稳步推进下,艺术设计学院木工实训室在学期正式投入使用。3月1日上午8:00,教学副院长李珊珊、景观教研室主任李君君和环境设计专业教师们共同前往S2木工实训室参木工课程培训。

木工实训室课程培训现场

奚老师现场讲授

木工实训室采用德国费斯托专业木工设备,主要承担的实训项目有家具设计、陈设设计、商业展示空间设计、光箱实验、家具空间照明设计立体构成形态综合训练等内容。本次培训由德国费斯托木工设备专业人员奚老师负责讲解与实操通过两个半小时的培训老师们迅速掌握了设备性能、加工步骤工艺要求实训室安全使用条例并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老师们积极尝试并能够顺利制作一件完整的坐具真正体验到木工制作的乐趣。

 

小圆凳制作

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以传承与发展工匠精神为目标,开好“工匠课堂”,培育学生匠心品质,使学生成为“懂工艺、会创造、精设计”的新时代高水平人才。通过此次培训,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木工实训室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并掌握了基本技能同时对实训室安全科学规范使用有了进一步认识。

实验室建设不仅是学生学习实践的场所,也是教师横向设计项目的重要硬件支持对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