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日期:2021-12-23 15:10:47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专业特色

本专业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形成以“科技+艺术+人文的设计理念为导向,项目式教学”为主的立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理论和设计并重,课程和实践渗透,教学和市场相融,把公司、企业项目拿到课堂上、把设计大赛融入课程中,形成“产教融合、学赛一体”的教学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扎实的数字媒体艺术基础知识,较强的创意能力,能够适应设计、制作、管理和服务需要的高素质特色应用型人才。

专业简介

1、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郑州,面向河南,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数字媒体设计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影视特效创作、影视后期制作、网络视频制作、互联网产品开发、网络交互设计等知识和技能,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数字媒体方面的策划、设计、制作、传播、运营、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课程设置

3、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数量足够、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师队伍。专兼职共21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16人,专任外聘教师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双师型”教师达90%以上。

4、实验实训

建有画室、图形图像实训室、数字造型艺术中心、非线编实训室、交互媒体实训室、三维空间设计实训室 、数字艺术实训室、摄影摄像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基地。在教学中教师课根据企业用人的要求进行课程实训,提升就业岗位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实践经验。

本专业校外实训基地有十余家,采用产教融合的方式,让优质的教学资源与社会资源形成共享,并在教学、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如河南三全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嫦娥晖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乐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与企业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师资培训、课程开发和技术交流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已经取得较大成效。

5、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1)实行弹性学制,本专业标准学制为4年,学生可在3-7年内完成学业。

2)学生在规定的弹性学制内修满本方案规定的164(其中必修130学分,选修34学分)学分,获得毕业资格,同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6、主干学科

设计学、戏剧与影视学、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7、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电视栏目包装部门、数字影视制作公司、短视频制作公司、手机游戏公司、广告公司、网络游戏公司、网页设计公司动画公司、建筑设计公司、工业设计公司及其它相关艺术设计工作

8、职业发展

入职岗位:摄影摄像师助理及设计师、视频剪辑助理及设计师、影视后期制作助理及设计师、UI设计师助理及设计师、三维建模助理及设计师、原画设计助理及设计师、动漫设计师助理及设计师等

晋职岗位:相关的设计管理岗位、设计主管、设计师以及自己做公司等

迁职岗位:项目经理、公司经理、设计总监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