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木工实训室课程培训
日期:2021-12-15 20:08:16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司翔宇 刘素晶 文 司翔宇 图 

传承工匠精神,培育匠心学生。为加强实训室设备掌握的熟练程度,促进实训课程的顺利开展,提升实训课程教学质量,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任留柱、教学副院长李珊珊、景观教研室主任李君君带领实训室负责人及环境设计专业教师代表于1215日上午9点在S2木工实训室参加为期2天的木工课程培训。此次培训主要是以安全教育、设备操作以及手工制作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师生动手能力,创造多元化的学习氛围,使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无缝连接。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15124048

木工实训室课程培训现场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15123904

院长任留柱带头操作木工平台

木工实训室采用的是德国费斯托专业木工设备,主要承担的实训项目有家具设计、陈设设计、商业展示空间设计、光箱实验、家居空间照明设计、立体构成形态综合训练等内容。本次培训由德国费斯托木工设备专业人员负责,按照木工实训的设备性能、加工步骤、安全规范进行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制作一件完整的坐具,让老师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产品生产的全流程。艺术设计学院一行通过认真听讲和实践操作,迅速掌握了制作流程、工具操作方法与工艺要求,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并且在学习与交流的过程中与培训人员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151248467

院长任留柱发表学习心得

培训之后,院长任留柱强调,木工实训室的成功试运行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帮助学生开拓视野,了解中华传统工艺精髓,培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各专业要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做好详细的实验实训室使用计划,为不断提高应用实践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