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观看“2021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21-12-11 15:19:11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康梦莹 文 艺术设计学院 图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20211210日上午8点,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东分赛区复赛在线上召开,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在线观看了本次比赛。

说明: 441560F567F68D6B6494B0E5FCD4F1A5

辅导员观看比赛

21级辅导员刘洁心得摘要:

通过本次比赛,感受颇深。首先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在于寻找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职业,实现个体与职业的匹配,体现个体价值的最大化。我们应该承认并正确对待我们在职业兴趣培养和职业生涯教育方面的不足和差距。通过观看这次大赛,让我对自己的人生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为此有两点心得:第一,个体的自我定位。每个大学生对自身都要有一个客观、全面的了解,摆正自己的位子,相信自己的实力。第二,职业目标的确定。许多人在大学时代就已经形成了对未来职业的一种预期,然而他们往往忽视了对个体年龄和发展的考虑,就业目标定位过高,过于理想化。总之,对于自己职业规划需要据自身的专业特点、工作能力、兴趣爱好等分阶段制定。              

20级辅导员代表刘小玉心得摘要:

对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完善建立和发展职业咨询机构,开设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是一个复杂的、持续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 单凭个人的经验是很难实现目标的。我们知道,职业生涯发展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生命都是有限的,职业选择的每一一个步骤都与个人的年龄联系在一起。因此,在这过程中,借助职业咨询的智力和经验优势,为个体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建设性的建议,将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2019级辅导员代表李牧遥心得摘要:

面对于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是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负责,以及系统性谋划人生目标的过程。职业生涯规划的好坏甚至可能将影响一个人的生命历程和人生轨迹,职业规划包括了职业定位、职业目标设定、职业通道三个主要大方面,各大高校中也逐渐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这门课程,内容以协助学生认识自身的价值和树立目标价值为主线,深入分析个人与市场之间的关系,有积极的引导性作用。

只有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才能避免走许多弯路。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成功与否也是以其一生的标度来考量的,只有我们善于对未来规划,才能有正确的前进方向和有效的行动措施,才能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充分开发自身潜能,取得事业的成功。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