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第一届“马良杯”设计大赛
日期:2021-11-11 16:48:13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马少飞 文 贾鑫伟 图 

一、活动背景:

为全面推进学院专业建设改革与发展,满足经济与社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要,提高学生适应市场的能力,展示教育教学成果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彻“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技能为重点”的指导思想,以“团结协作、突出技能,展示风采”为活动宗旨,契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建设”培养理念,学院联合校企合作企业河南马良设计有限公司,开展“第一届“马良杯”设计大赛”,以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素养。

大赛宣传海报

二、大赛目的:

通过此次设计比赛,培养学生感受美、理解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对学生进行创造力的教育,激发学生的创造意识,同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为学生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学习设计的兴趣,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普及和提高,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三、大赛宗旨:

鼓励原创,激发个性化、创新思维,展示艺术与设计最新成果,传播艺术与设计最新理念。

四、组织机构

主办方:河南马良设计有限公司

承办方: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协办方: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协会

五、参赛对象:

郑州财经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投稿人可以个人或者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建议为3-5人(不超过5人);

六、参赛流程:

() 前期活动宣传及动员:

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宣传,传达活动的主要内容与目的,并制作宣传海报在社联官方账号编辑文章转发宣传,找若干社团帮忙宣传;通过相关专业老师在班级里进行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加。

各班专业班主任和辅导员可以通过班会形式向学生传达和宣传本次比赛活动。

() 作品类别:

主要参赛作品征集类别:

A.公共艺术设计类: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装置艺术设计等;

B.艺术传媒设计类:标志、标识、文旅产品、包装、视觉识别系统、广告宣传、主题海报、街头插画、信息可视化设计等;

C.文案策划类:项目宣传文案、价值性研究论文等。

七、作品要求:

() 项目设计背景:

1、项目名称:新郑市新烟街道办事处苇河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项目

2、建设规模:新郑市新烟街道办事处苇河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工业遗址保护和湿地公园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湿地保育区、植物展示区、湿地体验区、游乐区、服务管理区等区域;

3、建设地点:新郑市东南部,处于烟厂大街、渔夫子路、永宁街和解放路围合城市地块中心区域

注:详情见附件

() 作品提交事项:

1、格式要求:

A类作品:参赛作品均以电子稿形式提交,可为照片/效果图,统一为JPEG格式,尺寸A3,分辨率不低于150 dpi;不超过5MB,不低于2版。

B类作品:图片类(尺寸:A3,格式:JPEG,分辨率不低于150 dpi,不超过5MB,不低于2版);视频类(格式:MP4,分辨率不低于720*576,单个视频作品大小不超过200M,时长:3分钟以内)。

C类作品:文稿类(统一以Word文档的形式上交,字数不少于3000字,注意格式和排版)。

注:杜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成绩。

2、提交方式:

作品命名:年级+专业班级+姓名+作品名称(例19+环本1+xxx+ 作品名称);

作品报送形式:各学院为单位收齐汇总,提交相关负责人邮箱或提交U盘(请送至C-515周雅净老师)

A类提交作品:王梅玲老师:408457810@qq.com      

B类提交作品:周雅净老师:519172273@qq.com     

C类提交作品:王老师:787304128@qq.com 

3.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雅净

电话:15079871215

地址:办公楼C-515办公室

八、参赛费用:

免费

九、参赛日程安排:

比赛时间:20211111—1130

上交作品截止时间:1130

十、奖项设置:

为促进大学生应用型人才能力的提升,鼓励学生参加竞赛的积极性。

按照作品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等级。

一等奖:1  奖金+奖品+证书

二等奖:2  奖金+奖品+证书

三等奖:3  奖金+奖品+证书

优秀奖:20奖品+荣誉证书

注:具体奖项数要根据每个类别参赛的人数比例确定。

附件:“马良杯”设计大赛相关资料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