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接力、童心向党”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教职工子女红色主题绘画活动
日期:2021-09-05 21:47:28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杜艺华 文 各参赛教师 图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教职工家庭、走近教职工子女,不断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感知党、感悟党、感恩党”,增强青少年一代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怀,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策划举办的“红色接力、童心向党”暨教职工亲子红色主题绘画活动在暑期开展,活动深受教职工家庭的欢迎和积极参与,目前已收到绘画作品十多幅,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该活动是由教职工讲述红色故事,并指导子女创作红色绘画作品。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从18个月到10岁不等。孩子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角,通过纸和笔勾勒线条、涂擦颜色,在父母讲述的红色故事中,融入自己的理解和思考,绘制了如 “我的祖国我的家“、“红色•向前”、“少年强则中国强”、“鸡毛信”等红色主题作品,表达着孩子们对英雄的歌颂、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的歌颂。

活动发起人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永表示,“亲子绘画”只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教育传播的一种形式,随后我们将陆续开展红色主题进小区、进乡村、进工地等一些红色教育薄弱区域,同时策划多种形式和方法,让红色教育更加普及、更加鲜活、更有意义。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小朋友们的作品吧。


张永书记亲子绘画作品《少年强则中国强》

作者:李悦彤小朋友,年龄:8

   

范小垒老师亲子绘画作品《红色向前

作者:范宸睿小朋友,年龄:4岁半


赵媛老师亲子绘画作品《鸡毛信》

作者:李汀滢小朋友,年龄:7

李君君老师亲子绘画作品《守护城堡爱护家园》

作者:程诗婷小朋友,年龄:5岁半

王秀杰老师亲子绘画作品《祖国祖国我爱你》

作者:要月小朋友,年龄:5岁半

高云道老师亲子绘画作品《童心向党》

作者:高金天小朋友,年龄:6岁半

蔡旭明老师亲子绘画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

作者:韩秉奇小朋友,年龄:10

迟晓蕾老师亲子绘画作品《我的祖国我的家》

作者:郭浩冉小朋友,年龄:8

秦性英老师亲子绘画作品《致敬抗洪救灾英雄》《新冠防疫从我做起》

作者:李昊明小朋友),年龄8

      李昊晨小朋友,年龄:10


司琳琳老师亲子绘画作品《我是解放军》

作者:胡艺馨小朋友,年龄:19个月


詹梦悦老师亲子绘画作品《在“妈妈”的怀抱中成长》

作者:简竹馨小朋友,年龄:1岁半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