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1-07-28 17:29:39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刘素晶 图 文 

为高质量完成我校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7月14日上午9:00,艺术设计学院教研组在C楼508会议室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特别邀请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段勇教授潘明歌教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万陆洋教授,新乡学院毛璞教授,河南三全食品有限公司电商部经理闫举建,河南马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爱萍,河南紫薇洞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张紫薇,河南嫦娥晖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孟霖等专家学者参加。教学副院长李珊珊、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科研副院长马少飞主持会议。

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探讨现场

会上,教学副院长李珊珊汇报了本学院发展历程简介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整体情况,各教研室主任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学分优化、交叉学科、创新创业培养、专业培养特色等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的汇报,审阅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证和研讨。万陆洋教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学分学时、开设学期等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马爱萍总经理指出要深入开展项目实操、设计驻场等课程,加强教学与市场的融合;张紫薇院长从课程体系、课程模块设置、实践教学设计等方面都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段勇教授表示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既要对接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要求、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和评估认证标准,又要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他强调课程设置与教学设计要与时俱进,培养应用型人才;潘明歌教授指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从设计思路、技能掌握两大方面着手,核心课程更要重视学生创意的启发,打造活力课堂。专家组从不同角度论证和完善了我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力争使培养方案既能够引领专业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又能够更加充分地满足社会需求。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为我院相关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把脉问诊,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这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