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静慰问指导艺术设计学院“艺起益行”暑期实践工作
日期:2021-07-26 15:07:51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尹思维 图 文 

7月16日,副校长陈静带领校团委书记周二涛,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一行来到艺术设计学院“艺起益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郑州市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看望慰问“艺起益行”社会实践团成员,并举行了艺术设计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现场

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教学主任崔锦,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连祥工等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首先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教学主任崔锦致辞

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于2013年10月成立,是郑州市残联批准的0-14岁孤独症、智障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主要收训自闭症、智障、唐氏综合征、学习困难儿童、少年。成立8年以来,拥有自己独创的“爱和自然”训练法,以残助残袖珍人融合教育在业界享有盛名。厚德康复教育中心教学主任崔锦说,在郑州财经学院团委、艺术设计学院老师的支持下,实践团成员联合河南省红十字心理援助大队实施“孤独症家庭全程支持计划”公益项目,为自闭症儿童家长提供喘息服务,充分体现了郑州财经学院对特殊孩子们的关心与爱护和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支持。

“艺起益行”实践团指导教师司琳琳发言

“艺起益行”实践团指导教师司琳琳介绍此次社会实践团走进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开展实践活动的内容。实践团成员除参与厚德原有课程外,依据自闭症儿童的自身特点,引导孩子们绘制了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蜡笔画,以及“童”心向党为主题的集体绘画创作,同时携手河南省红十字会、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与孩子家长深入交谈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并协助展开问卷调查,更好地助力“孤独症家庭全程支持计划”项目的实施。

副校长陈静、厚德康复教育中心教学主任崔锦共同为艺术设计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副校长陈静、厚德康复教育中心教学主任崔锦共同为“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为康复教育中心的孩子们发放慰问品

副校长陈静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参观孩子们的绘画作品

揭牌仪式后,陈静一行参观了康复教育中心的教学设施和训练教室,了解不同孩子的性格特点及学习能力等情况,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还参与到实践团给孩子上课的过程中,对孩子们的绘画作品连连称赞。

副校长陈静一行慰问“艺起益行”实践团成员

为“艺起益行”实践团成员发放荣誉证书

陈静一行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为实践团成员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现场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代表学校向实践团成员们送上慰问品,叮嘱成员们注意安全,做好防暑。

合影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