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河小艺”黄河文化社会实践团赴惠济区图书馆宣讲黄河文化
日期:2021-07-20 11:48:09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 姚连岭 王茜 文 丁慧如 图 

    黄河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自古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2021年7月19日,艺术设计学院“河小艺”黄河文化社会实践团与惠济区图书馆联合开展“讲黄河故事,塑黄河瑞像”黄河泥塑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做黄河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


“河小艺”黄河文化社会实践团赴惠济区图书馆宣讲

实践团成员向学生们讲解黄河文化

上午9点,实践团成员到达惠济区图书馆为惠济学子讲解黄河文化,使同学们认识到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及黄河文化在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热情和弘扬黄河文化的信心。

实践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制作黄河瑞像

随后,实践团成员带领同学们学习黄河瑞兽的制作技艺,从黄河瑞兽的形态塑造到神态表现,实践团成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生们对黄河泥塑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从刚开始接触黄河泥的陌生到越来越得心应手,一步一步地制作出不同造型的黄河瑞兽。实践团成员在感叹同学们创造力的同时,愈发坚定了传承和发扬黄河文化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从前辈手中接过传承黄河文化精神接力棒,既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黄河文化精神,也要向青少年一代宣扬黄河文化,这样才能使黄河文化精神代代相承。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