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日期:2021-07-05 18:54:05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王青 文 马少飞 图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6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现场

教工第一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注重实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和学习活动,并把这种精神渗透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使党建工作与学生教育管理紧密结合。引导教师党员争做时代先锋,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党支部创新形式开展特色活动促党建,如演讲比赛、纪念征文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宣讲、党史知识进课堂等,宣传了党的理论,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养。

此外,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团牵动机制,打造党建工作亮点,把党建工作通过分团委、学生会做到学生当中,围绕1921-2021“一张船票”的故事,以新媒体的方式,结合视觉文化信息,极具感染力。同时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郑州财经艺术青年”对外宣传窗口及时将支部党建成果推广到本学院、本校师生及校外受众中,运用信息化手段充分激发党支部凝聚力、感召力。 

教工第一党支部围绕专业抓手,精准打好“特色牌”,支部以视传专业和数媒专业的特色结合课程思政,前后组织反邪教海报设计;黄河文化海报、文创设计;建党100周年海报设计;沥粉画党建主题作品;反电信诈骗;红色电影剪辑;党员微党课进课堂等活动。承办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活动,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学以100部红色经典电影为教材,通过专业剪辑,加以配乐、解说等形式重现经典电影。

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干担当促进现代化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争创更佳的成绩。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