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赴河南博物院考察学习
日期:2021-05-26 13:58:06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杨淼 图文  

5月18至21日,艺术设计学院图形创意课程教师带领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4班学生前往河南博物院考察学习,共同学习中原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丰富学生文化底蕴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赴河南博物院考察学习

河南博物创建于1927年,坐落于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中段,2009年入选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现有馆藏文物17万余件(套),尤以史前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器、玉器及石刻最具特色。精品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大,是见证中华文明发展轨迹,展示中国历史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宝库。馆内现有16个展厅分别从新石器时期到明清时期,学生随着历史的车轮缓缓向前领略历史与文化的魅力。在本次参观中,学生分别从文物造型、文物材质背景、文物纹饰几个方面进行考察其中楚国青铜文物的纹饰精美,制作精巧,让在场的同学都惊叹古人智慧之无穷。大量出土的文物和图文等资料突出了地域文化特色,尽显中原文明的博大与厚重,也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盛宴。

此次博物馆之行不仅让学生了解辉煌灿烂的中原文化,了解中国传统纹饰,也能够让学生更好的把传统文化现代设计相结合增强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参观过后学生们表示将会更好地弘扬中原文化,真正从地域文化中寻找设计的落脚点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