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2020-10-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1023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党员集体观看直播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历史,总结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提出了五大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我们要更加缅怀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更要立足岗位实际,努力奋斗,牢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路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党总支书记靳会贤观看直播

我院党总支书记靳会贤说,今天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为70年前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第一代领导核心的英明决策感到骄傲,为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感到感动。在两年零九个月的战争中,中朝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以难以置信的高度智慧和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宣称,“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大会上所讲的那样,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再大的困难面前,我们中国人民只要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用高超的智慧,无畏的精神,奋勇拼搏,万众一心,就会把困难踩在了脚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会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绝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教师观看直播

我院教师付艺艺老师说,通过“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学习,再次让我们想起了70年前的朝鲜战争,面对帝国主义的侵略,面对国家安全和发展受到严重威胁,中国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勇前进。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形成了同仇敌忾、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有力支援了朝鲜人民,维护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和利益,维护了亚洲及世界和平,使社会主义新中国立足于世界舞台。

我们要铭记和感恩那些坚毅不屈、努力拼搏、奋勇向前的战士们,铭记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辅导员观看直播

我院辅导员王静说,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中华民族最可爱的人!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伟大的人民战争。志愿军指战员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创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成为国家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硝烟早已散,但砥砺人心的“英烈精神”不会湮灭在如烟的岁月中。这种精神不仅仅成为后人的“精神谱系”,更是化作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坚强柱石。虽不能像先辈们那样驰骋沙场,但是我们可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充分发挥崇高荣誉的精神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沿着中国梦的道路走下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并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胜利的新的历史起点上贡献出自己的智慧、汗水与力量!


靳会贤、付艺艺、王静、王瑶瑶 文

靳会贤、付艺艺、王静 图

靳会贤 审核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