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艺术设计学院新教师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0-09-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为使新教师尽快熟悉艺术设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学院在学校集中培训的基础上,于99日—12日在508会议室开展为期4天的专题讲座,19位新入职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根据培训安排,共有7个专题讲座,涉及教育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诸多方面。

党总支书记靳会贤为青年教师作 《新征程、新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报告。她指出教师要站好社会主义讲台,把握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高度重视教学和科研工作,职称评定不掉队。强调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重要性,青年教师要强化德育意识,自觉有效的实施课程思政,深入挖掘所教课程的思政元素。

点击查看原图

 

室内教研室主任李妍老师在《优秀教师示范课》上与青年教师共同探索课程思政案例中思政元素如何挖掘、如何呈现等问题。通过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展示,为青年教师在所带课程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给予了有力的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李珊珊副院长对《教师教学管理制度》进行深入的解读,明确了教师教学的工作规范,其中包括学科教学建设、任课教师的考核和奖惩等方面,并对教学实践的各个环节都提出了相应要求,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和教学规范,快速实现职业角色转换。

党总支副书记王辰辉作《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管理模式》的报告,从学生的角度入手,重点解读师生关系的重要性。关爱学生是老师的主要职责之一,用有效、适当的方式处理师生关系,可以使教学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景观教研室主任李君君老师作《课堂五带要求及书写规范》专题报告,明确“五带”的内容、书写格式与要求,解决了现阶段新进教师们如何备课、如何书写大纲和教案等关键问题。

视传教研室主任马少飞老师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围绕课堂导入的技巧、教学开展的策略、如何调整教学步调和课堂总结的方法这几个规定动作讲述有效教学的理念。并以视传专业《设计素描》教学大纲为例,为新进教师示范讲解如何上好第一次课,帮助新进教师快速进入角色,为学生奉献精彩的第一课。

点击查看原图

数媒教研室主任王文静老师作《三年科研提升计划》的专题报告,她指出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科研在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及教科研项目如何选题、申请、主持等一系列问题,鼓励青年教师在完成自身教学工作量的同时积极参与项目申报,不断探索实践,努力提高科研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培训,是为了帮助新教师站稳讲台,快速提升其教学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新教师通过此次培训,发现现阶段在备课与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高慧元 李静怡

/李静怡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