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宪法日”主题教育
日期:2018-12-05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了在师生中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124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网络直播。

上午850分,老师们和部分学生代表在508会议室集合完毕,等待直播的开始。没课的学生在宿舍、教室自觉观看网络直播。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将宪法实施日定为宪法日,意义十分重大。国家宪法日的设立,为建设法治中国助力加油,让法治中国的国家形象屹立世界东方。“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将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融入教育,帮助师生树立宪法意识,掌握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遵从宪法权威。

  

下午2点半,全体辅导员教师在党总支书记靳会贤的带领下,举行了艺术设计学院“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会议,一起学习宪法相关内容。并安排布置全体在校生中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三个一”活动,既一次主题班会、一块黑板报、一次晨读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宪法日主题学习活动,更加了解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宪法精神,营造了法治氛围,有助于培养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同时增强了守法意识、公民意识、权利与义务相统一观念,初步建立宪法至上、民主法治等理念,具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图:石鑫

文:靳会贤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