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强军、献身国防”征兵宣传巡回演讲走进郑州财经学院
日期:2016-06-01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为大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普及深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5月30日,由郑州警备区联合腾讯·大豫网、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的“改革强军、献身国防”演讲团走进郑州财经学院,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热爱国防、热爱军队的专题演讲,同时为全校师生提供免费体检和义诊。

演讲会座无虚席

  演讲会由惠济区武装部政委刘宏伟主持,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耿富德出席会议。耿富德在致辞中讲述了自己当兵成长的经历,激发了在场学生的爱国、爱军、参军热情。

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耿富德致辞

惠济区武装部政委刘宏伟

演讲团成员、大学生士兵毕成

 

点击查看原图

演讲团成员、本科在校生高超

演讲团成员、防空兵学院通信站大学生女兵杨景喻

演讲团成员、海军陆战队中士刘帅

 

  来自武警河南总队直属支队的大学生士兵毕成,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本科在校生宋卓然,上街区中心街道办武装部干事杨洪铭,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本科在校生刘浩然,防空兵学院通信站大学生女兵杨景喻,郑州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在校学生高超,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本科学生刘苗苗,参加大阅兵和索马里护航的海军陆战队中士刘帅分别做了题为《行走在强军路上》、《我想当兵》、《我与三套军装的故事》、《圆梦青春追梦军营》、《让青春梦想在军营飞扬》、《好男儿就是要当兵》、《绿色梦--我的梦》、《炼火蓝刀锋,锻造陆战精英》的精彩演讲。演讲或饱含深情、或激情洋溢,表达了对军队强大、国家强盛的殷切期盼,充分表达了对军营的向往、对军人的赞美,更有为强国、梦强军梦向广大青年发出的强力号召。展现了中原儿女热爱祖国,心系国防,报效国家的崇高理想追求,展现了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刘宏伟为提问学生颁发奖品

  演讲会现场,学生们可通过“大豫爱眼团”微信平台进行有奖问答,演讲团成员们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征兵的提问。会议结束后,演讲团成员和惠济区武装部的领导到J7教学楼前做现场征兵咨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眼科专家还为全院师生做免费的眼科义诊。

现场征兵咨询

  通过此次演讲,学生们纷纷表示,军营是一所大学校,军营是一个大熔炉, 大学生应肩负起历史重任、扬起时代风帆,投身火热军营, 用青春书写军旅人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