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伴童心暑期社会实践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鹤壁市淇滨区第六中学(一)
日期:2023-08-01 11:03:38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赫连志鸣 文 王宇坤 图 

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3年7月28日,伴童心暑期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刘洁在淇滨区第六中学开展关于树立青少年价值观的教育宣讲。她表示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抓好这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

活动现场

价值观是指一个人对周围的客观事物的意义、重要性的评价和看法。同一物品在不同人眼里有不同的价值,刘洁老师将友情、亲情、健康等当做拍品,每位同学手中有5000元,它代表了一个人一生的时间和精力,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对人生的理解随意竞拍买下表中的东西。依次拍完今日拍品,每件拍品竞拍成功后刘洁老师都会有一个简单的提问,询问为什么想要拍下这个东西以及学生想法。课堂上刘洁老师上课充满激情,教学环节紧凑,可以很好的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同学们参与度很高,课堂氛围活跃。

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有助于学生理解价值观的含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而体验和澄清自己的人生态度,激发学生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念,以更清晰的价值观为基石,重新审视、规划自己的生活。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