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小艺”黄河文化研学社会实践团——“黄河入海流,家乡逐梦行”
日期:2023-07-12 14:41:17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卜丹蝶 都文波 文 郑森 李星 图  

2023年7月10日,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河小艺”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誉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华夏文明奠基之地”的南阳市卧龙区北京指南针画室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对画室同学进行宣讲

“文化成就未来,遗产不容忘怀”。针对当代青少年应如何传承黄河文化问题:实践团成员先是从黄河文化的故事和渊源这一问题与老一辈人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聆听老人们对传承黄河非遗文化的看法和建议,同时实践团成员前往画室、广场等场地,了解新一代年轻人对传承黄河非遗文化的见解,不断推陈出新宣传非遗文化的形式和方法。

每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此次黄河文化宣讲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通过自己的行动,用坚韧不拔的毅力点燃了孩子们传承黄河文化的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们对黄河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兴趣。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青少年对于黄河非遗剪纸的认识和了解,更增强了青少年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