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小艺”黄河文化研学社会实践团——“剪纸凝练绘韵,传承非遗之美”
日期:2023-07-10 14:21:50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王月珍 都文波 文 曾乜婷 图 

为积极弘扬黄河优秀文化,传承非遗剪纸精神。2023年79日,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河小艺”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郑州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人民公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河小艺”郑州宣讲实践团合影留念

本次宣讲以“剪纸凝练绘韵,传承非遗之美”为主题,分为三部分:黄河文化历史故事、非遗剪纸精神以及青少年如何传承和弘扬优秀黄河文化。实践团成员们分别阐述了黄河文化的历史来源、内涵和传承的意义,并和小朋友分享了黄河文化的历史故事,向群众传达了“经久不息、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黄河文化”,让人们记忆犹新。

“一方红纸,尽显传统底蕴;剪刀起落,刻画锦绣河山。”“河小艺”暑期实践团成员扎根于全省各处,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推动文化强国建设,成员不仅用照片铭记宣讲时刻,同时也永远铭记在各自心头。我们始终坚信在实践中长才干、磨意志、增本领,坚定信念,牢记青年使命和担当,共同弘扬优秀黄河文化,讲好出彩的“黄河故事”。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