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话深度融合】艺术设计学院与河南约克动漫有限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洽谈
日期:2023-06-28 12:36:46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李雪莹 文 李静怡 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实践活动顺利开展。2023626日,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相关工作,由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强行政部经胡云鹏,郑州财经学院校地合作处处长陈明灿,联络科闫辉老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任留柱,书记张永,副书记王辰辉副院长马少飞,数媒教研室主任王文静,就业信息员毛雪共同参与。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我校校地合作处处长陈灿明老师代表学校介绍学校相关内容:郑州财经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应用型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设有14个学院、2个教学部,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工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等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基本格局。建校27年来,已向社会输送10万余名各类人才,校友遍布全国各地市和世界各地。学校立足财经特点,搭建产教融合、交叉渗透的协同育人平台。通过“郑州市产教融合创新试点校”建设,建立政府政策引导、校企深度融合、全程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任留柱首先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对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坚持人才培养目标,立足郑州,面向河南,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掌握现代艺术设计观念,培养能够从事设计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艺术设计学院围绕人才培养定位,形成了“四融一提升”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主要为产教融合、学赛融合、思政融合、开创融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强对艺术设计学院的欢迎表示感谢。他介绍到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是一家立足于国际市场的中国动漫文化综合服务商。公司以动漫影视、文化旅游科普教育、软件互联网开发为主营业务。2014年8月,约克动漫顺利实现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河南省第一家三板挂牌上市的动漫企业,河南省第一家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的动漫企业。

在座谈会中,约克动漫冯总提到公司的理念是“为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将继续坚持“动漫文化+互联网+走出去的发展宗旨,以服务外包为基础,推广公司的原创动画品牌,继续挖掘优秀的动漫IP。随后结合公司实际岗位对公司动画出口情况以及动画制作、影视、数字孪生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艺术设计学院张永书记对约克动漫提供的校企合作机会和热情介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相关疑问,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协同攻关、科研合作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开发合作项目,加大合作力度,促进“校企合作、赛展合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双向共赢。并指出人才培养需要分层分类进行,根据岗位要求进行针对性培养,这样才能促进学生充分就业。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