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好了吗?艺术设计学院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来啦
日期:2021-09-07 23:00:19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刘素晶 图 文 

金秋九月,微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郑州财经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于9月6日上午组织全校师生相约云端,通过校方微信公众号、学习通等平台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全校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直播

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主持“开学第一课”

校长于向英讲话

校长于向英在开学第一课中肯定了疫情与汛情中逆风而行、无私奉献的师生们,号召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工作中去,筑牢校园平安的铜墙铁壁。

我校名誉校长张改平院士讲话

我校名誉校长张改平院士以“尊重科学是战胜疫情的决定性力量”为主题展开讲话。呼吁青年大学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科学精神,成为一个勇于探究、勇于创新的人。

副校长张顺利安排线上教学工作

副校长张顺利以“重构空中课堂,再造云端郑财”为题,对线上教学工作作安排部署。随后,教师代表商学院张柯、学生代表会计学院余锐作出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以“把灾难当教材,争做担当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为主题作出重要讲话,分享暑期以来的个人感悟和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学子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立鸿鹄之志,书写精彩人生。

上午开学第一课在我校师生合唱的“郑州财经学院校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我和我的祖国”等歌声中落下帷幕。

9月6日下午,我院积极准备,趁热打铁分阶段组织活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学院“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把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深入课堂,贯穿始终。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内容。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致开学寄语

首先,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致开学寄语,他以“心怀感恩,肩负使命,奋发有为,不断前行”为主题,感谢汛情和疫情中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以及为我们提供帮助和支援的爱心人士。号召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做懂得感恩之人。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四点希望,与所有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共勉。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

教学副院长李珊珊讲解线上教学安排

教学副院长李珊珊为我院师生讲解本次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她表示,为确保本学期课程顺利进行,学校成立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专班,统筹协调线上教学工作的培训、管理等工作。并分别从网络教学时间、学院网络教学平台、网络教学要求、网络课程学习方法、质量监控等五个方面展开报告。

师生观看疫情防控心理辅导

随后,师生分别开展教育活动。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疫情防控心理辅导,各班级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班会。各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全体教学及领导班子参会督导,围绕疫情防控、开学初期教学安排、布置教研室近期工作及交流在线教学准备等内容展开。

一个榜样竖起一面旗帜,一群榜样挺起时代脊梁。灾难本身就是一剂良药,并不只能带来悲伤与苦涩,也能带来重塑与光明。相信在校方的指导与支持下,全体师生定能上好网络课,保证学习质量,履行好自己的另一份防疫责任。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