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你一起,共渡“南”关—郑财青年学子用主题插画助力抗洪救灾
日期:2021-08-21 12:37:41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图文  

洪魔面前,国家第一时间做出决断,党员干部当尖兵、打头阵,以“汛”为令、向险而行,青年志愿者“青春集结,尽锐出战”,与广大人民群众苦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构筑护航生命的“红色堤坝”!为了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学习抗洪救灾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河你一起 共度南关”插画征集活动。

   

19环本4班楚琳

《我们在》这幅作品主要是为了表达洪水无情人有情。在得知河南暴雨有城市出现危机时,有人挺身而出,冒雨守护;有人汇聚微光,风雨同舟。那些冲锋在前的抢险,那些争分夺秒的救援,那些风雨同舟的守望。陌生人汇聚的善意正在向洪水中受灾的群众扑面而来。就算大雨被这座城市颠倒,也总有善意会让我们微笑。

    

193班尹思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抗洪期间,各地都涌现许多普通的“英雄”,他们中有些人也不过20岁出头,只因那一身制服,便要冲锋在前,不言苦累。看到这张背影的照片时,我十分感动,便决定用画笔的形式记录下来。



19环本3班王

郑州突发的洪水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是它同样也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心和帮助,每一个善意的举动都值得我们铭记在心。特别是那些兵哥哥,蓝朋友,每当有什么灾难发生,他们总是冲在第一线,全力以赴的去救援每一个人,所以海报采用了兵哥哥的形象,黑白配色是对他们的敬重,中国红的标题是表明我们对抗洪的坚定决心!

  

20视传4班邰思源

采用对角线分割画面,四幅采用卡通人物的形象,更加突出人物的表情、动态特点。画面采用暖色为主,冷色为辅,传达出抗洪救灾中的温暖。辅之少部分冷色,产生视觉冲击。用这幅画记录抗洪最美瞬间,最美的身影!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遭遇战,这更是一场众志成城的保卫战郑财艺术青年,以美术的形式凝聚和传递抗洪救灾的强大正能量,讴歌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志愿者以青年之力所能及,传递爱与温暖!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