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日期:2020-12-23 16:06:52  发布人:admin  作者:  浏览量:54

一、专业概况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是集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和艺术设计于一体的新兴学科,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能力和艺术理论基础,掌握数字技术在影视艺术领域、网络多媒体艺术领域中的知识、技能和具体运用,成为本行业领域中具有较宽知识面和较强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较高人文、艺术素质,具有较强创意能力,系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理论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并能在数字媒体领域中,将创意与数字媒体技术良好地结合起来,进行游戏创作、数字影视创作、多媒体交互创作、网络媒体创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除修完本专业教学计划中规定的课程并考核合格外,还必须符合以下要求:相关专业资格证书或从业证书(一种以上),方可视为完成全部学业。

本专业的学生毕业时要求获取以下职业证书的一种:

     1.ADOBE平面设计师认证

     2.数字视频合成师

     3.摄影师职业资格证

     4.网页设计师资格证

     三、核心能力

    (一)基本能力:游戏设计艺术创作,具备游戏UI界面创作的能力;数字影视艺术创作,具备数字影像、影视后期、电视栏目包装等艺术创作的能力;

新媒体艺术创作,运用先进的数字技术和新媒体艺术理念,进行新媒体交互设计的创作;

    (二)发展能力:具备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具有阅读相关资料,自我拓展,学习本专业的新技术、设计新方法;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具有信息分析、学习、整理、判断、应用和传达能力;具有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具有独立学习能力和决策能力。

 

     四、学制、招生对象

    (一)学制:三年。

    (二)招生对象:应届高中毕业生及具有同等学历文化程度者。

      五、就业方向

   学生就业市场前景良好,主要从事电视栏目包装部门、数字电影制作公司、手机游戏公司、广告公司、网络游戏公司、网页设计公司、动画公司、建筑设计公司、工业设计公司及其它相关艺术设计工作,也可从事数字影视节目创作、游戏UI界面设计、新媒体交互设计、网络媒体内容设计以及多种艺术设计等工作,同时也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创业。

      六、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一)核心课程:摄影摄像基础、CG艺术、非线性编辑与后期制作、UI界面设计、数字影视特效制作、多媒体艺术设计、交互设计、数字艺术设计、虚拟现实。

     (二)实践教学环节

1.摄影摄像基础:摄像机的基本知识与操作使用;摄像机的景别与拍摄角度;固定画面与画面构图的拍摄方法;运动摄像的拍摄方法;场面调度与轴线规则;数字影像的拍摄技法、艺术表现手法、后期处理、拍摄工作流程、媒体的运用。

2.非线性编辑与后期制作:非线性编辑软件 Premiere的应用领域和基础;字幕处理;高级功能介绍;音频处理;文件输出。后期制作软件After Effect的建立合成;特效应用和时间线控制;抠像制作和渲染

3.CG艺术创作:了解传统素描和色彩的基本理论、构图、绘图软件的基本知识、皮肤和质感的画法以及一些动物的结构等。

4.数字艺术设计:Flash软件的基本操作,绘制路径、原件使用、动画制作、声音和时间轴、行为和模板;3DMAX软件的基础操作, 破碎特效概述,RayFire 爆破射击系统,地面坍塌,墙体真实碰撞飞溅等影视特效制作。

5..多媒体设计:熟练操作Dreamweaver软件;掌握网页站点的创意与编辑;掌握网页布局、表格、表单、CSS样式、色彩配置、HTML语言;熟练应用网页中插入多媒体。

6.Photoshop UI交互设计:交互概念与图形界面,导航栏和按钮的设计要点,数字化图像基础,多种选区的创建与编辑方法,图像的变换操作。

核发:admin 点击数:54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