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朱仙镇木版年画与文创设计研讨会
日期:2020-09-27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202092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全体成员在B-508开展了朱仙镇木版年画与文创设计的研讨会。

点击查看原图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首先邀请我院特聘张一心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朱仙镇木版年画的由来、艺术特色、制作工艺和代表性年画的民间故事等,对可以用朱仙镇木板年画为素材的文创作品进行了归纳划分,通过抛砖引玉的方式激发大家的思路。接下来教研室成员进行头脑风暴,各抒己见为朱仙镇木版年画与文创设计增添新的色彩。

通过这次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成员们的研讨,总结出在平时的授课过程中通过以朱仙镇木版年画的文创产品设计为题材,依托深厚的中原文化内涵,带领同学们积极创作、参赛。同时,对朱仙镇木版年画与文创设计寻找相关的立项点,拓展其交流推广的平台。

王靖文 李珊珊 

杜艺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