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外出勤学习 回校分享促提高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教师学习培训分享报告会
日期:2019-04-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为迎接新一轮专业课程改革和进一步丰富课程教研方式,更新教学观念,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019年3月30日至31日,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马少飞老师赴青岛海洋大学进行培训学习,并于4月2日在培训报告会上向全院教师分享了此次培训的所见、所学、所感、所悟。

首先,马少飞老师从教学设计、课堂提问、讨论式教学和教学误区等几个方面分别做了汇报。在教学设计技巧上,马老师讲到,要熟悉课堂导入、教学开展、调整教学步调、课堂总结等环节的具体策略,应利用策略完善教学设计;在课堂误区上,马老师总结了三点,一是“教”的多不等于“学”得多,二是教师专业盲点问题,三是教学重点是知识。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两点关于“上课套路”的体会,结合具体课例做了讲解。

本次分享汇报会秉承“一人学习,多人收益”的理念,学院教师外出培训归来后进行经验交流,不仅能充分发挥教师外出学习的作用,共享学习资源,使培训效果得以显现和辐射,扩大培训覆盖面;同时,也使全体教师能充分领略教改前沿信息,在研讨中逐步形成新的教学理念,加快教师专业化成长。

             

              (文/李妍 图/王璐)

核发:admin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