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李妍的《芳华》获主题教育征文二等奖
日期:2018-09-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我院教师李妍的《芳华》获主题教育征文二等奖。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教师良好的思想品行将是教师最伟大人格力量的体现。李妍老师的《芳华》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不惜芳华只自香———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对于大学教师来说,不忘初心,才能看清自身,明确什么才是最想要的,明白怎么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人才。第二部分主题为孤身绎路绽芳华———传道授业,砥砺前行。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牢记教育的宗旨,以德树人,砥砺前行。第三部分主题为一点芳华皆如此————青春梦,中国梦,教师队伍会在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引领和带动下,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妍老师此次获奖对于加强我院师德建设,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弘扬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期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七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