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坛“都教授的传奇一生”精彩开讲
日期:2016-06-05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6月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郑州财经学院人文讲坛第三期第五讲在图书馆报告厅精彩开讲。本次讲坛由徐可博士担任主讲人。副校长陈静、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与5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坛的精彩内容。

徐可博士诙谐幽默的讲坛

  本次讲坛以“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的传奇一生”为主题。一开讲,徐可博士以当红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男主角都敏俊教授的传奇特点为引,巧妙点出本次讲坛的主角--莱布尼茨。通过对集“男神”、“瞬间移动”、“万能教授”美称于一身的莱布尼茨进行全面精细的讲解,突出莱布尼茨对西方文明的卓越贡献,以及对西方科学兴起的深刻意义。随后徐博士举出众多西方璀璨之星,依次列出达芬奇、歌德、牛顿等著名人物的伟大科技成就。同时,徐博士将中西方文明进行了对比。从中国的历史传统到文学传统以及中国缺少科学传统的弊端,描述的不尽详细。最后,徐可博士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传承中国文化!

师生专心致志的聆听

  讲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对于徐可博士中西文明深刻的剖析,大家赞叹不已,共同期待着下次更加精彩的人文讲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