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心教授中国画讲座在艺术设计学院太行山写生教学基地举行
日期:2021-07-28 17:29:51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徐梦雅 文 李程馨 图 

2021年7月10日,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教授张一心在太行山写生教学基地为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山水画写生技巧》的专业讲座。


讲座现场

张一心,河南许昌人,著名山水画家、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海燕出版社编审、郑州轻工业大学教授。现为郑州财经学院教授、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副秘书长、荆浩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国画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

张一心向师生们讲解了中国山水画写生中的运笔用墨、构图方法以及创作方法,并且向学生们现场展示了国画的创作工具及其用法,从“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角度向同学们认真地讲解了写生中如何灵活经营画面物体位置,将所见的“客观”与所想的“主观”巧妙地表达于作品当中。现场气氛热烈,或讲解、或交流、或点评、深入浅出,更具实用性和针对性。讲座后,学生们向张教授提出了在写生中遇到的绘画问题,张教授耐心地向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与写生相结合,让现场师生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对实地写生和中国传统绘画又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数:1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