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安全学管工作会”
日期:2021-01-03 18:23:30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db:发布人]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2021年1月3日,我院在C座508举行了“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辰辉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辰辉副书记主持。

寒假期间安全学管工作会

会议上王辰辉副书记对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近期高校的学生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要求我院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并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处理突发事件相关事项,要求各辅导员围绕“上报—处理—再上报”的处理机制,在处理突发事件时,值班老师要做到第一时间到达事发现场,了解基本情况,并向学院及学校上报信息,事情处理结束时,再次向学院及学校上报具体事项的处理方式、结果及今后的预警机制;二是要求各辅导员在放假前加强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有排查、有记录。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纪律,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学生管理的各项规定,遵守社会公德,不得赌博、酗酒,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校园生活;三是要求全体学生在考试结束后迅速离校,辅导员通知到每位家长学生离校及返校时间,并提醒学生寒假期间必须保持安全第一原则,保证信息通畅,避免到达中高风险地区;四是台账清楚,辅导员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实行台账管理并及时更新,做到有台账、有措施、有整改;五是关于值班调整问题,实行不调班制度,值班人员在岗期间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做到有报告、有反馈、有值守、有督查。最后提到了要严肃考风考纪、诚信考试以及疫情期间,学生要有就业危机感,要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并有效辨认公司是否合法经营,避免造成严重后果,确保师生安全、欢乐、祥和地度过寒假和春节。 


核发:艺术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