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第二次网络教学交流会
日期:2020-03-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db:发布人] 

为更好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艺术设计学院于317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李珊珊主持,会议过程中各教师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首先,我院教学副院长李珊珊在会上传达了根据网络调研、学生座谈会等反映出来的一些线上教学问题,对每个问题仔细解读,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呼吁教研室各授课老师之间加强沟通,提高教学质量;宣布17级学生的中期毕业答辩定于本周六线上召开,要求所有老师督促学生设计进度,会后对中期答辩情况进行总结,做好学生评估工作,把中期答辩工作做好;对于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各教研室积极申报,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校级质量工程。

随后,院长任留柱讲到因为疫情改变传统授课方式,教学体制改革,全体教师应对教学工作、方法与手段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文字,加强教学研究。党总支书记靳会贤传达了上周学校召开的党委中心会议内容,强调疫情期间思政教育的重要性,任课老师抓好教学的同时还应该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党总支副书记王辰辉号召大家踊跃推荐就业相关资源,为学校开展线上招聘会提供协助。

最后,视觉传达教研室教师何姗、室内教研室教师赵媛进行了网络教学经验分享。何姗老师从课程性质、课堂互动、课程改革等多方面进行总结和分享。受疫情影响,构成课程学生缺少工具,何姗老师积极尝试新的教学模式,将传统手绘表现转变为电脑软件制图,加强学生教学实践,最大化实现教学效果,使学生收获举一反三。赵媛老师针对网络授课,进行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亲身测试多个线上直播平台的优劣,综合比较,只为给学生带来更高质量的教学体验。为打造一个安静的教学空间,提前为孩子购买玩具、图书安抚孩子情绪。为大家分享学生上课与课堂笔记的照片,赵媛老师说:“网络教学是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会讲课,还要讲好课,利用疫情期间的特殊机会,为自己充电打气。”


撰稿:刘素晶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